您的位置:萧山网 > 蜀山高质量开启“两地两城”建设新征程 > 热点聚焦 > 正文

点赞蜀山企业!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再迎重要合作伙伴

更新时间:2021-08-09 09:35:45    内容来源:   

8月6日上午,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与上海沿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沛岱(上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及杭州容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及共建研究所签约授牌仪式在创新中心隆重举行,创新中心再次迎来重要合作伙伴。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汽车产业处处长魏兆宏、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规划总监刘潇、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会长卜向红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授牌。

上海沿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勤干、总经理王建锋,沛岱(上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曹鹏,杭州容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钟巍、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董事长黄伟潮、总经理杨爱喜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管远华主持。

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处长魏兆宏、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一行参观了创新中心研发成果展厅,听取了创新中心总经理杨爱喜的详细介绍。

创新中心总经理杨爱喜先后与沛岱汽车执行董事兼CEO曹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沿锋汽车总经理王建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智能特种车研究所共建协议》,与容大智造总裁钟巍签订《智能物流车研究所共建协议》。

创新中心副董事长黄伟潮向沿锋汽车颁授“智能特种车研究所”铜牌,向容大智造颁授“智能物流车研究所”铜牌。

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共建研究所签约暨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创新中心的发展又迈进了一大步,为蜀山未来经济发展也注入了强心剂。同时希望创新中心能成为该行业省内唯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公共平台和创新人才培育基地,为蜀山、为萧山乃至为浙江和中国做出大贡献。

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简介

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是浙江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立足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整合全省优质产业资源,推动浙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创新中心依托“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及“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盟”,由联盟企业亚太机电集团、浙大创新研究院、新吉奥、汽灵灵、优海信息、容大智造、环道科技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于2019年10月,运营公司“浙江亚太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中心下设“智能汽车研究院”、“车联网研究院”、“车路协同研究院”及“检测认证中心”、“试验中心”、“试制中心”,分别由院士领衔,教授、专家组队,开展智能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车联网及车路协同等智能网联汽车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并提供车联网监管监控平台、智能网联汽车试制、试验、检测认证等公共服务。创新中心将努力打造成为浙江唯一、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为浙江及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