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蜀山高质量开启“两地两城”建设新征程 > 热点聚焦 > 正文

领雁论“建”,实干唯赶,奋勇争先!蜀山街道召开二季度比学赶超活动暨半年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04 10:11:59    内容来源:   

7月30日,蜀山街道召开二季度比学赶超活动暨半年工作会议,以外出学习寻标对标,以领雁论“建”争先进位,在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成果的同时,共谋下阶段发展思路。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办中心主任和联村社组长及各村社书记参加活动。

第一阶段:考察学习

第二阶段:蜀山论“建”


上午的外出学习,考察团现场了解了“城市大脑·萧山平台”的技术研发环境,感受了亚运氛围和数字经济的前沿科技魅力,让大家收获满满。下午的二季度比学赶超和半年度工作会议,更是振奋人心。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讲话

楼海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总结街道上半年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以“进”为先 取得发展新成绩

●一是干部经受住了考验 上半年以来,蜀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打赢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城中村改造、防台抗汛等硬仗,诠释出了新时代使命担当。

●二是经济整体稳中向好 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双招双引、安商稳商等工作持续发力,清晰勾勒出蜀山“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经济发展现状。

●三是攻坚突破氛围渐浓 党的建设品牌不断深化;城市建设坚持补齐短板;环境整治特色亮点频频;社会治理数字创新赋能;公共服务举措有力暖心。

以“融”为要 绘就发展新蓝图

●一是产业融创,打造区域共富裕 要培育新业态、打造新高地、共创新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动能。

●二是城乡融合,打造群体共富裕 要完善基础功能、加快城乡建设、提升整体品质,构建城乡互补发展新格局。

●三是文化融汇,打造精神共富裕 要继续挖掘历史文化、积极激活文化因子、全力守望精神家园,实现文化融合、“美美与共”。

●四是社会融洽,打造民生共富裕 要强化公共服务保障、推动基层数字共治、严防安全稳定底线,形成社会融洽的和谐氛围。

●五是党建融通,打造文明共富裕 要加强政治建设、凝聚组织合力、从严管党治党,为蜀山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以“干”为实 谱写发展新篇章

●一要坚决不辱使命 紧紧围绕打造“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目标,全力做好亚运兴城“2585”工程。

●二要努力争创一流 自抬标杆、加压奋进,瞄准全区一流的目标来谋划、实施、付出,在对标对表中奋勇争先。

●三要加强协同作战 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补位、互相补台,学习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手段,推动各项工作融合互促。

●四要强化担当实干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工作推进中比贡献、比质量、比服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纵深开展。

●五要营造浓厚氛围 广泛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及时传播蜀山“好声音”,营造全民共同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楼海锋对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作点评并布置工作

周志军点评道,上半年以来,蜀山文化觉醒、文明重塑、经济唤起、城市新高、环境更靓、管理有序,发展稳中有进,相关职能办室工作卓有成效,村社工作彰显特色,“头雁”引领担当有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找不足,实事求是谋划发展,让比学赶超“出辣味”,在下阶段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城中村改造、文明迎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平安蜀山建设、宗教管理、数字政务建设等工作,真正把比学赶超的“势能”转换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效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主持会议

蜀山论“建”之“领雁论坛”专场比武活动正式上演,大家对标对表找差距,掀起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热潮。

“领雁论坛”比武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蜀山论“建”之“领雁论坛”比学赶超演讲,主题聚焦“党建引领下—基层治理的发展和建设”,参赛选手们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全会精神及“一肩挑”后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乡聚”治理合力、打造安置小区城市化转型治理新样本等方面展开演说,在推动蜀山基层治理方面提出了许多创新举措,形成“比学赶超”生动局面。

找差距、知不足,勤学习、勇争先。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蜀山“铁军”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进取心以及奋楫勇进的干事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将锚定下半年目标,立足岗位,不断自我加压、提升效能,跑出“快节奏”,为蜀山“两地两城”高质量发展画卷绘上自己精彩的一笔。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