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蜀山高质量开启“两地两城”建设新征程 > 怎么干·书记说 > 正文

推动文旅融合 擦亮文化名片

更新时间:2021-08-04 09:53:04    内容来源: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立足“文化源起地”,蜀山街道打造“知章故里”金名片,充分谋好知章文化这篇文章,实现城市与文化的同频共振。

楼海锋表示,蜀山于去年提出了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源起地的建设目标,期间先后拍摄了《诗狂贺知章》纪录片,启动了贺知章纪念馆建设,开展了贺知章文化进校园、贺知章文化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城市文化底蕴。

此外,蜀山还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文旅经济。蜀山境内的“WAKE UP”幻行艺术空间,是由上世纪80年代7000方老旧厂房改造而成,目前月接待团队在1000组以上。另一个湘湖T6艺术空间,在溪头黄原址保留的老旧房基础上进行改造,融入湘湖传统文化、名人文化、手工艺文化等脉络,旨在打造杭州艺术文旅头部品牌,目前一期已完成改造,争取年内一二期开业。

就下一步发展,楼海锋表示,蜀山将继续以城郊结合部环境提升和沿西山存量资源盘活为基础,积极谋划数智影视产业园,积极推进“文旅+”新兴业态,用蜀山三分之一的土地承载最美湘湖畔、诗狂贺知章的丰富内容。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