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区首家区级国有资本投资影院开业

更新时间:2023-12-29 21:25: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元旦前夕,萧山影迷们又迎来一好消息:12月29日,浙影时代影城·萧山开元店正式开业,为萧山南部再添一家重量级影城。这是我区首家区级国有资本投资的影院,也是浙江首家使用4K LED电影巨幕的影院

浙影时代影城·萧山开元店由萧山产业发展集团所属萧山电影公司与浙影时代院线两家国有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它的开业既是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影城共设有8个影厅,其中LED影厅使用了目前国内最大画幅的4K LED电影屏幕,屏幕宽达20米、高达10.5米。有别于传统银幕,LED电影屏幕为主动发光式电影放映屏幕,可以“开灯看电影”,还能实现裸眼3D和悬浮3D视效,在沉浸感和真实感上更具优势,将为杭城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LED影厅内非常宽敞,还设有VIP包厢,里面配备了沙发和桌子,观众可在包厢内享受独特的观影体验。此外,影城还针对不同观影群体设立了躺赢厅、儿童厅、红色文化厅等特色影厅,适配更多的观影人群,为影迷提供沉浸式了解和体验电影文化的场地。


萧山产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影院项目作为萧山产发集团与之江电影集团的首次联姻,旨在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标杆影院,为繁荣发展我区电影市场和文化产业作出新的贡献。影院将以一流的经营理念和服务质量赢得市场、赢得观众,努力打造我区文化产业新品牌、精神文明建设新窗口和对外宣传的新亮点。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接下来,萧山将加大区内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文化产业成为我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开业当天还举行了犯罪动作巨制《潜行》路演活动,主演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朱鉴然全员到场,巨星助阵,在冬日里为影城开业再添一把“火”。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