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扫黄打非”“绿书签”进公园,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更新时间:2023-10-27 16:22: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扫黄打非”主题答题、磨剪刀、理发、口腔检查……10月27日,萧山区永兴公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活动——萧山区“扫黄打非”“绿书签”进公园。活动由区“扫黄打非”办与萧山网联合举办,以“护助‘萧苗儿’成长”为主题,把“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与志愿服务、版权保护等内容相结合,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让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深入人心。

一大早,永兴公园人潮涌动,各个摊位前排满来体验的群众。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举报电话是多少?”“萧山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有哪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看着题目对答入流。宝妈王女士说,“我还以为举报电话都是12345呢,没想到是不一样的,来了一趟长知识了。”填写完“扫黄打非”知识问答卷后,每个群众还拿走了一份“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资料,“这个东西好,回家给家里人也一起看看。”

此外,活动现场还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设有磨剪刀、理发、口腔检查等便民服务点位,答题之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志愿服务。谈及感受,林先生朝记者比了个大拇指,“现在生活好呀,出门逛逛又能学知识,还能剪个头发,做个检查,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多办点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问卷100余份,围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教育、绿色阅读引导、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等重点工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淫秽色情文化垃圾、杜绝非法出版物、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作者:记者 林青颖 王淑靖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