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辨别力+1,处置力+1,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更新时间:2023-09-12 16:11:3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全区“扫黄打非”战线干部业务水平,推动我区“扫黄打非”工作争先进位,7月31日,2023年萧山区“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班顺利举行,全区各镇街“扫黄打非”工作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代表、网格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什么是发行? 如何落实好防沉迷要求?网络中常见的不良问题有哪些?......培训班上,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大队队长胡孟良以时下重点关注的网络文化环境为切入点,将理论与实际案例、工作经验结合,围绕出版物发行、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数字产品版权保护等内容,以相关法律法规条文为依据,图文并茂地进行分析讲解。

基层执法人员如何发现线索、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这里有妙招!杭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徐淑生就“扫黄打非”各类专业词语使用规范、宣传规范、基层工作注意事项、出版物属性区分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并为大家分享分辨网络出版物规范与否的要诀。

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就“扫黄打非”工作指数月度监测指标体系(试行)进行讲解。

现场,各参加培训的代表们频频举起手机,拍下屏幕上方的真实案例,拿笔记下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之前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碰到一些难以决断的问题,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和分析,感觉有了更多的思路,以后处理类似的问题也有了‘主心骨’收获满满。”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将进一步增强全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构筑立体防控网,为更好维护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文化环境清朗健康提供强劲动力。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