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萧山区“扫黄打非”办三项措施深化“护苗”品牌“绿小签”

更新时间:2023-06-27 16:57: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26日,记者从萧山区“扫黄打非”办处了解到,为更好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区“扫黄打非”办精心打造了“绿小签”护苗品牌项目,采取三项措施深化“护苗”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该品牌在浙江省“护苗2023”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上,入选首批浙江省特色“护苗”工作品牌。

构建一网多格,助推“护苗”品牌建设


据了解,萧山区坚持“一网多格”,构建形成1个领导小组、和N个志愿服务队伍的“护苗”组织工作体系,进一步开拓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在省级版权示范园区杭州湾信息港举行萧山区“扫黄打非”·携手护苗启动仪式,为6家“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授牌;结合杭州亚运会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及杭州奥体中心亚运驿党群服务驿站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亚运场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

依托“护苗”品牌,创新宣传形式


萧山区“扫黄打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品牌成立以来,萧山区依托“护苗”品牌,打造了首支具有萧山特色的护苗版《孤勇者》——《绿书使者》,全网阅读量达15万人次,转发量达5万人次;并发出萧山“绿书签”IP形象设计征集令,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护苗行动中,以各种创新形式宣传“护苗”行动。

以活动为载体,强化“护苗”品牌效应


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护苗”品牌系列活动27场次,超100组家庭、400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绿书签”护苗成长系列活动——走进“印刷的世界”、“护苗·绿书签”暨亲子朗诵比赛、“护苗新行动 国学新魅力”等活动广受青少年儿童喜爱,累计参与超3万人次。

萧山区“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护苗品牌“绿小签”,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打造青少年成长防护林,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沈艳楠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