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基层动态 > 正文

当闹元宵遇上“扫黄打非” 萧山瓜沥是这么干的

更新时间:2023-02-07 17:33:13    内容来源:浙江在线   

7ed9a6036ee171e1e7627f4c6930137.jpg

8aa89632f221f4002bf658154584310.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2月3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东灵社区、农商银行瓜沥支行在“我们的节日”之“活力迎亚运 贺岁闹元宵”活动期间开展了别具一格的“扫黄打非”宣传。

“套”住快乐

活动现场的儿童区内,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孩子们拿着套圈跃跃欲试,场外围观人员也忍不住加入指挥作战,加油助威声阵阵响起,热闹非凡。

_MG_5719.JPG

“做”出新意

伴随着欢声笑语,DIY灯笼活动也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活动中,志愿者把材料分给大家,并指导制作过程。不一会儿,别具特色、充满童趣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其中,融入了“扫黄打非”元素的灯笼更是引人注目。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孩子们在动手中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氛围,也在工作人员的科普中,加深了对“扫黄打非”的理解。

“翻”转好运

喜气洋洋的红包墙上沾满了一封封寓意满满的红包,更是涵盖了学习强国、“扫黄打非”等通关知识,将喜庆的氛围推向高潮。

0743ef19d1b2ad2d406bb0f43086313.jpg

“猜”得头彩

正月十五闹元宵,居民同乐猜灯谜。将“扫黄打非”进基层知识融入到庆元宵猜灯谜及有奖问答等活动当中,也是今年元宵节活动的一大亮点。成人区内大家在猜灯谜、答问题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共同探讨,一边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一边收获知识,答对了还有奖品,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今年的元宵节活动呈现了又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尤其是让大家领会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深化了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感。闹元宵的同时,倡导居民自决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扫除文化垃圾,打击侵权盗版,将“扫黄打非”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