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萧山区“扫黄打非”“护苗2022”活动进萧山区夹灶小学

更新时间:2022-10-31 14:55:00    内容来源:萧山益农   

“小朋友可以直播吗?”“什么是木马病毒?”“国家反诈app能否有效防止资金套现?”来自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的专家李懿攀正不停地回答着夹灶小学小朋友们的问题。

10月28日上午,益农镇“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夹灶小学举行,通过校园宣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李警官从守好信息安全门、防范个人信息泄露、防范网络谣言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解答了“遭遇网络霸凌怎么办?”“如何识别危险网友”“‘追星’的正确姿势”等问题。

会上,小朋友们争相回答,气氛热烈。

浙江萧山新华书店向萧山区夹灶小学学生代表捐赠图书。

会前大家一起观看“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片。

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夹灶小学图书馆前摆放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引导学校师生了解“扫黄打非”、文明上网、“护苗”行动等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扫黄打非”的意识和观念,提升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据悉,益农镇夹灶小学是萧山区“扫黄打非” 进基层示范站点中唯一的学校单位。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营造校园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构建美丽的精神家园”的目标,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护苗四色行动”,把“扫黄打非”进校园与规范教学管理、学生行为相结合,构建起全动员、全过程、全方位“扫黄打非”安全网,共同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绿色文化环境。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