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头条 > 正文

版权保护的正确打开方式,今天你get了吗?

更新时间:2022-04-26 09:35:33    内容来源:萧山网   

版权无处不在,

生活中,你的一个“不小心”,

就可能面临侵权!

不懂版权,你精心剪辑的抖音、vlog就可能面临字体侵权、音乐侵权甚至画面侵权。

不懂版权,你用心产出的手绘、漫画、小说乃至设计都可能被轻易窃取用作谋利。

不懂版权,你一键下载的电脑软件、操作系统、杀毒软件,都可能是盗版的。

不懂版权,你随意使用的亚运会标志、购买的亚运会吉祥物,都可能侵犯了他人权益。

······

科普:版权即著作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律赋予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创作者的一系列专有权利。

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版权?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

为营造全社会

关注、支持、参与

版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

杭州市萧山区新闻出版局

萧山网联合推出

《版权保护 “图”个明白》H5作品

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

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

尊重版权,

拒绝侵权盗版!

一起点赞H5

成为“护版小达人”!

为营造萧山区版权保护的浓厚氛围,H5特别设置点赞并转发倡议书互动环节,邀请萧山广大市民参与活动,点赞助力,共同倡议保护版权!

快点击“阅读原文”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

成为“护版小达人”!

一直以来,

萧山在版权保护方面

做了很多工作!

区委宣传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把加强版权保护宣传教育、普及版权保护知识作为“服务基层 服务企业 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召开萧山区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暨软件正版化工作迎检部署会;召开全区版权登记保护培训会;会同区文旅局召开全区网吧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印发《萧山区营业性网吧软件正版化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区委宣传部积极推进作品登记工作,全区新登记作品数923件,数量位居全市第二,其中在浙江省版权局登记作品660件,在国家版权局登记作品263件。

尊重版权、保护版权,

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邀请您的家人、伙伴一起,

共同推动版权保护、促进社会创新发展!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许灵翀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