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1-12-17 16:10:3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当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萧山全面打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全区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通力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高、作风更严、举措更硬,一道道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防线正在加宽加固。为了让这座城市能尽早走出疫霾,奋战在一线的每个人,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防控责任层层落实

区委书记王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赴区疫情防控办指挥调度,听取有关部门和各镇街、平台关于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密接者集中隔离管控、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王敏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管控要求;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迅速查清有关人员活动轨迹,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出、全覆盖不遗漏;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实施公共场所、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处置应急准备,完善细化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建立高效供需对接机制,突出服务人性化;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倡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多次前往疫情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严肃性、严密性,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做到思想从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行动从速,确保统一指挥不乱、工作速度不拖、力量调配不散,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措施从严,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严格管控,守好社区小门,从严控制活动举办,加强督查暗访力度,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保障从强,切实做好管控区内居民和一线抗疫人员生活保障,确保应急场所各类物资储备充分;做到舆论从稳,及时通报、动态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弘扬防疫正能量,倡导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凝聚防控强大合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赴宁围街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宁新理想商务中心,裘超对入口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杀工作等防疫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裘超指出,要强化保障,充实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随后,裘超来到百富联合国际,仔细检查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要求街道、社区要加强思想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加强闭环管控,严控人员流动风险,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自防意识,并提供精细服务,带领居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先后来到南阳街道德信之翼综合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翔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洪松法说,南阳街道毗邻机场,工地多、人流大、防疫任务重,必须高度重视、慎之又慎,牢牢绷紧思想之弦,突出抓好小区、医院、工地、商场、公共交通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部分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非必要不集聚,同时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织密防疫网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群众生活“紧”中有序

疫情当前,白衣勇士逆行出征、金色盾牌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初心如磐,全区上下勠力同心,通过周密部署和责任落实,群众的防疫意识进一步提高,日常生活“紧”中有序。

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

为了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农贸市场、药店、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牢筑疫情防控安全网。区商务局连夜协调,在3家盒马邻里店供送物资基础上,大润发市心路店、世纪联华江南之星店勇挑重担,扩大原3公里配送范围,组织配送员、配送车辆,实现管制小区配送全覆盖,小区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正常购买。

当前,我区“一老一小”机构均已按要求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区民政局充分运用线上智慧养老信息化系统平台强化实时监管,并分组对全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红外线测温后学生排队进学校

区教育局迅速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以及后勤保障组、线上教学组等工作小组。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在落实刷市民卡亮码、红外线测温以及晨午检等环节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学校外来人员的管控,并就学生、家长以及教职工“跳码”现象做好了疫情防控方案,保持防疫指挥体系24小时扁平化运行。

对电影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此外,我区各医疗机构加强入院管理,切实做好预检分诊。同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严格管好医院大门、中门、病区小门。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区文旅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对全区电影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联合检查,持续强化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疫物资保障供应方面,区经信局第一时间协调区防疫物资保障组调拨2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发放到各镇街、平台,并积极协调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应急生产,实时掌握企业库存、生产能力、生产产量,确保防疫物资后续保障工作。

这样的团结合作

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

每个人发一点光

城市就会有太阳

大家都在期盼

这场战“疫”能尽快打胜

大家心中有爱

这场战“疫”一定能打胜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