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扫黄打非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萧哨哨&萧达达上线 萧山发布“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微广播剧

更新时间:2021-12-13 10:03:27    内容来源:   

日前,萧山区历时近半年创新制作的“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微广播剧正式面向全区推广。

“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微广播剧各10集,由该区专门设计的“扫黄打非”形象代言人萧哨哨(“哨”谐音“扫”)和萧达达(“达”谐音“打”)担任主角,内容结合“扫黄打非”两大集中行动中的“净网”“护苗”等五大主题和“扫黄打非”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创作而成,涉及网络直播、网络信息安全、印刷品盗版侵权、政治有害出版物等多个方面,以故事形式生动展现。其中,动漫宣传片每集1分钟,微广播剧每集3分钟。

“制作推广‘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微广播剧,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向公众进行‘扫黄打非’知识科普,共同守护清朗文化环境。为此,我们对其中涉及到的法律条款、执法规范等都经过了严格考究,确保其科学性。”萧山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微广播剧将以融媒体的传播形式,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短视频及短音频平台等进行由点到面的广泛推广,进一步打通“扫黄打非”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扫黄打非”知识润物无声、深入人心。


作者:通讯员 许灵翀 记者 何可人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