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倾听潮涌 > 人物专栏 > 正文

我在萧山等你 | 为亚运代言 这位10岁的小姑娘这样说

更新时间:2023-07-10 15:24: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In short, our common goal is: a better self, a nicer Hangzhou and a successful Asian Games.”5月28日,“童声迎亚运 英姿Show出彩”萧山区少儿英语大赛举行,站在演讲台上,10岁的杨雨轩毫不胆怯,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台下的观众介绍她心目中的亚运会。

“她英语口语很好,台风也稳,关于亚运很有自己的想法。”这是评委老师对杨雨轩的印象。

最终,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来自高桥金帆实验学校的杨雨轩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图片

小学组一等奖合影 左四为杨雨轩

在此次演讲赛上,她还获得了“小小亚运推荐官”荣誉。

近日,这个爱笑爱运动的小姑娘向记者讲述了她与亚运的缘分。

图片

与亚运“结缘”


杨雨轩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很有责任心,也喜欢帮助他人。

图片

聊到亚运,这个小姑娘可兴奋了。雨轩记得爸爸第一次带她去亚运场馆参观,小小的她和壮观的“大莲花”形成了巨大的对比。“原来亚运比赛是在这里举行的呀!”

雨轩热爱运动,平时周末会跟爸爸一起打羽毛球,还喜欢游泳,所以她很期待花样游泳和羽毛球项目。她还说自己想去现场看看电竞比赛,“哥哥跟我说电竞是第一次正式进入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很好奇这个比赛,比较期待。”

而与亚运“结缘”,这就不得不提到雨轩参加的活动了。由于喜欢英语,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英语迷你剧,也是这个活动的小小主持人,平时会与同学们合作表演英语方面的迷你剧,雨轩说自己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创造一个个喜欢的角色,锻炼自己的能力。

今年期中考试后的一个迷你剧令她印象深刻。雨轩和同学们要表演一个关于亚运的英语短剧,课后,和老师、同学根据亚运会的特点设计了场景和对话,又一起排练了很久。但在表演前一晚,雨轩与另一位同学更换了角色,时间比较紧,有大量的英语词汇需要她去记忆,还有配合角色的动作需要重新调整。好在,经过一个晚上的练习,第二天在同学们的配合下,雨轩很出色地完成了亚运迷你剧。

之后,雨轩还在学校组织的《迎亚运 学英语》的宣传片中,跟外国友人来了一次英语对话。

图片

积极参加与亚运有关的活动,让雨轩对亚运有了进一步了解,“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知道了很多亚运知识。”


身体力行 做好“小小亚运推荐官”

作为小小东道主,也是一名“小小亚运推荐官”,雨轩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为亚运会作贡献。

图片

“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我要绿色出行、做好垃圾分类、美化这个城市,并且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杭州、关注亚运会,让这一盛事成为拉近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的桥梁。”小雨轩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为亚运会做些公益活动,让自己的力量能够在杭州和萧山的发展中得到更好的发挥。

图片

这几天,雨轩和妈妈在看比赛项目的门票。虽然离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还有2个多月,但雨轩很期待,早早和家人一起关注起了门票信息,她期待着能参与到亚运的活动中,服务亚运会。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