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倾听潮涌 > 人物专栏 > 正文

你想避风,我就当港…两个异地青年男女的萧山情缘,“甜”不可言

更新时间:2022-10-31 09:43: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开栏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萧山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

十年来,萧山民众家中的变化与国家、与时代发展进步同步,与家乡日新月异、旧貌换新颜的变化紧密相连。每个萧山人都有自己的十年故事,萧山网特开辟倾听潮涌特别策划——“这十年,家有喜事”主题采访活动,通过微观的视角宏观展现这十年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和辉煌成就,扎根萧山基层,走近群众,倾听他们家中的喜事。

他们的婚礼虽然延期,但爱没有褪色,幸福也不会延迟到来。曾经一起看遍世间陌生的美丽风景,如今在第二故乡萧山迎来爱情结晶。

2022年8月24日凌晨,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94年妹子宋亚男和她的丈夫朱列镪得偿所愿,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礼物”——他们的宝贝儿子。

图片

刚刚到来的小生命,让两人甜蜜的爱情结了果,小两口幸福满溢。

2019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新人的婚礼被耽误了,在萧山打拼了6年的小朱和小宋就是其中一对。


01

在异乡萧山 遇见暖暖爱情

“我们是2020年1月11日领的证,原本定好2020年正月里回我老家湖北恩施举办婚礼,但因为疫情,为了配合当时的防疫要求和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商量之后决定把婚礼延期。”

图片

来自湖北的妹子小宋,在萧山工作生活了6年,曾是萧山一家酒店销售部的员工;她的另一半小朱,比她大5岁,浙江诸暨人,也是该酒店的员工。

两人一直在工作的城市萧山努力生活,一开始彼此是认可和欣赏对方的朋友,从同事到朋友再到恋人,两人的感情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发展起来。

图片

小宋说:“刚开始工作那会儿经常加班,有时候会到半夜才结束。经常就是一个人留在空荡荡的办公室,加完班回家也是一个人打车。一个在他乡工作的女生经常晚上12点以后回家,说实话还真是挺害怕的。

后来,他就会主动留下来默默等我。怕我有心理负担,他经常以在办公室‘蹭网’和回家没事干为理由,等我下班,然后送我回家。慢慢地我就觉得这个人挺暖的!”

图片

深入接触后,小宋发现身旁的这个暖男,常常会有暖心的举动,让她怦然心动。同在异乡的两人就这样擦出了爱的火花。

让小宋印象深刻,也感动在心里的是,领完证时,发现老公在一旁默默掉泪。

眼前这个每天看起来憨憨的又有点神经大条的男人,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引起他太大的情绪波动,却在领完证的瞬间偷偷地抹起了眼泪,这一幕一下子就触到了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02

婚礼和蜜月 统统为你实现

终于,春暖花开时,幸福如比翼连枝。2020年5月,两人简单又不失浪漫的婚礼在诸暨如期举行。

婚礼元素是新娘子一直很喜欢的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虽然平日里并不煽情,但是这场迟来而难忘的婚礼仪式,依然让这对新人在现场洒满了幸福的泪花。

图片

虽然两人的婚礼不在相识地萧山举办,但这里的的确确是他们缘分开始的地方。

这几年萧山的变化小夫妻都深切能感受到,也深深地喜欢着这座城市。

“我俩和萧山的缘分不浅。”初到萧山,宋亚男就被安排去做“G20峰会”的接待工作。“刚来的时候只有地铁1号线,后面开通了2号线、5号线……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上班更方便了。”

在这里安家期间,她感觉萧山的城市建设变得越来越好,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萧山人民生活在这片发展和创业的沃土上幸福指数很高。

图片

因为疫情的原因,原计划的蜜月旅行也无法实现。2020年国庆假期,小夫妻俩从萧山开车回老家自驾行。沿途经过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的一些城市,走走停停、风景优美,就当是远途蜜月游了。

小夫妻俩一致认为,从萧山出发,不管去哪里,交通真的都很便利。“现在期盼多年的杭州南站开通了,回老家探亲也更方便了。”

情之所起,一往而深。推迟的婚礼和简单的蜜月让两人彼此都更觉珍惜。“我们没觉得因为疫情耽搁的日子有什么遗憾,反而更加刻骨铭心地体会到幸福的意义了。”小宋说。

图片

曾经是“你在闹,我在笑”,遇见了美好又纯真的爱情;现在是“你想避风,我就当港”,懂得了幸福的意义是责任。

“还记得他说娶到我感觉像在做梦一样,他对我说会用一生的时间告诉我,我们彼此都是对的人。”


03

家有大暖男 还有萌宠相伴

就像丈夫承诺的一样,如今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多的是平淡的小甜蜜和小温馨。小宋说,自己和爱人的故事很平凡,但是对彼此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图片

回想起另一半的好,小宋也如当初一样幸福地说:“他总是把好吃的先给我吃,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我买最好的东西,都是以我的喜好为前提来做任何决定,这些都让我感到很温暖。”

现在,家里除了有老公这个大暖男之外,还有一只萌宠相伴。它是一只狸花猫叫作“喵喵”,这是小宋救治的流浪猫,今年已经5岁了。

图片

“独在异乡那些孤独无助的日子里,都是它在陪伴我,对我来说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成员。猫咪的生命一般只有10多年,所以我会对它负责到底,给它一个快乐玩耍、不愁罐罐的‘喵生’。”善良的小宋说。

疫情期间,两夫妻原计划回家几天,前后加起来却隔离了100多天。留在家里的“喵喵”急得打开了房门,在外流浪了好了几个月。

回到萧山,小宋第一时间和周围的人一起找猫,好在最后失而复得。

“能在萧山这座温情满满的城市扎下根来,我们新萧山人感觉也很幸福。”小宋说。


04

小萌娃到来 平凡幸福升级

幸福还在继续。今年,两人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小宋说,小萌娃的到来是意外的惊喜。

结婚前,两人都喜欢全世界各地到处旅游,婚后还想着多过几年二人世界,却没想到喜讯来得这么快。

图片

两人一娃 百事“可乐”

图片

“既然来了,那就欣喜迎接吧!因为爸爸超喜欢喝可乐,所以儿子的小名就叫‘可乐’,希望他一生顺遂、百事可乐。”

小宋收养的猫猫目前和公婆住在一起,“两个‘小家伙’还没见过面。

“但我和老公已经在儿子耳边说,他有一个‘喵喵’哥哥。听说猫都‘尊老爱幼’,就会欺负中间的,不知道它见到‘可乐’会是什么反应,我非常期待……”



【萧山网特别策划#倾听潮涌#人物专栏,如果您身边有这样有趣的人、有故事的灵魂,也欢迎联系我们~】

图片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