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倾听潮涌 > 人物专栏 > 正文

从文员到区域总经理,她一路“打怪升级”,只为创造美好的家

更新时间:2021-09-02 09:54: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你到啦,先坐一下,我把其他工作安排好再跟你聊。”

到达九鼎装饰萧山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时,王铭正在跟同事们讨论工作,期间还不时被电话打断。

她剖白自己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具有冒险精神,是个典型北方人的性格,但外表却有着江南女子的特征。采访中,简洁大方的长裙和配饰,她的气质和气场,驾驭得轻车熟路。豪爽、大气、热情,这是王铭对自己的评价。

美,爱美,喜欢美的事物,追求“美”的事业,这是见到王铭,我最直观的感受。

图片

加入九鼎一待就是14年

她从文员一路做到区域总经理

王铭与九鼎结缘是在2007年7月,这么多年过去,这个时间她还记在心里。14年,她扎根九鼎装饰,一路见证了整个家装行业的发展和变化。

王铭进入单位的第一个岗位是文员,渐渐熟悉工作后,她觉得坐在办公室里没有太大挑战,于是有点“不安分”,常常自问:“我以后怎么发展?”

王铭说:“我每到一个岗位,先是考虑怎样做出彩,做出彩以后,再思考下一步怎么发展。”

待了两年,机会来了。2009年,王铭毛遂自荐,并在部门领导的推荐下,正式成为一名销售。在做销售期间,她明白一个道理:跟客户不仅仅是买与卖的关系,还可以跟客户成为朋友。

由于工作上的出色表现,2011年,王铭从事团队的管理工作。到了2014年,这些工作都基本做到了得心应手。她感到工作没有了挑战性,心想:“我下一步从哪里入手提升自己呢?”她想到了去区域分公司。2015年,她如愿以偿被调到了滨江分公司,担任总经理职位,团队从2个人慢慢发展到了30多个人。直到今年5月,她又被总部委以重任,担任萧山区域的负责人。

“如果我一直在文员的岗位上呆下去,未来的发展是看得见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人生增加一点‘不确定性’,激发出自己的潜能。”从文员做起一路做到区域总经理,变动的是职位,不变的是一颗真诚服务的心。九鼎对于王铭来说是一份值得骄傲的事业,她为此执着无悔;王铭对她的同事而言,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战友,他们愿意与她并肩拼搏。对于事业心很强的王铭来说,成长就是一路“升级打怪”。

图片

以匠心守初心

只为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家

匠心,是脚踏实地,专注而持久,追求品质,于细微之处打造精品。作为区域总经理,王铭在家装领域,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为这座城市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家。

“从前期的设计与选材到施工,以及后期的软装搭配,每一步都融入了我们的情感和精力,我们给业主呈现的是打造整个家的完美体验,让他们住得更省心,更舒适。”王铭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匠心,其实很简单。就如一位名人所说:“一生只做一件事,一事只怀一颗心”。14年来,王铭致力于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家的初心从未改变。而保持这样的初心,且不断通过实际行动来实现它,这就是王铭对匠心的诠释。

图片

爱健身和拳击的装饰女强人

心中理想的家是有个自己的院子

作为装饰界的女强人,她心目中理想的家又是怎么样的呢?

“不同的时间段对家的理解是不同的,没结婚前,我觉得房子不用特别大,能遮风挡雨就可以了,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后来结了婚有了孩子,我心目中理想的家,希望它有个院子,院子里有颗梧桐树,平时可以看书喝茶,闲暇时可以种花种菜,房子里可以看到孩子们在嬉戏打闹。”

除去工作,王铭闲暇时坚持最久的事情就是健身。平均每周一次,每次两个小时,持续坚持有4年之久。而她喜欢健身,是因为之前身体素质一直不太好,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自己的体质。到了2019年,她慢慢爱上了拳击这项运动,从一开始的不太会,到现在一拳打过去教练都有些吃不消了。

图片

“健身后,我觉得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体能的增加,之前北高峰都爬不上去,现在最快的一次不到25分钟就能爬到山顶了……”


后记

为匠者,需持匠心,方能精工细作。每一个匠心镌刻的作品,都需要经历层层推敲和打磨,经历一系列繁杂而严谨的工序,才能成为细致中的精品。

经典之所以伟大,皆源于背后的匠心。从浅层看,匠心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从深层解析,匠心是一种信仰,糅合了严谨、专注、执着、创新和传承。王铭与九鼎14年的故事,让“家”这个字变得更加温暖触动心弦,在闹市中寻一方栖息地,让匠心安抚归心。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