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靖江青年干部“悟初心百年助建功亚运”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 正文

燃爆120分钟!萧山这场青年干部演讲大赛,赛出青春风采!

更新时间:2021-04-30 14:55:16    内容来源:   

思维与才智冲破篱墙,激情与勇气碰撞出火花,4月29日,靖江街道党建大比武之青春飞扬 • 靖力量——“靖江青年干部说”主题演讲大赛在杰牌控股集团热闹开场。本次活动由靖江街道党工委、靖江街道办事处主办,萧山网承办,通过萧山网直播平台全程同步直播。选手们用饱满的情绪、生动的语言,进行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热情洋溢的演讲,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靖江街道党建大比武之青春飞扬 • 靖力量——“靖江青年干部说”主题演讲大赛是青春飞扬•靖力量——靖江青年干部“悟初心百年•助建功亚运”主题活动的重要篇章,通过走、学、比,外出考察涨知识,集中培训学知识,演讲评优“秀”知识,增强靖江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锻炼靖江街道青年干部队伍的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推动街道青年干部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为靖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添砖加瓦。

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讲话

王靖江指出,青春飞扬•靖力量——靖江青年干部“悟初心百年•助建功亚运”主题活动历经看、听、思三部曲,希望青年干部能够通过学习、感悟,为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就下一步工作,王靖江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寄语:

1.有梦想,青春与梦同行

时代赋予我们使命,历史赋予我们责任和机遇,靖江干部要紧抓机遇,把机遇化作优势,变成胜势,在赶超跨越发展中争当实践者和创新者,成为领跑者。

2.有耕耘,奋斗收获幸福

靖江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是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进行时。一份耕耘便会有一份成果,一份付出会有一份收获,希望“有志者事竟成”成为靖江干部的座右铭,更好地为靖江而努力奋斗。

3.有力量,风雨砥砺前行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同舟是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大家一起为空港小镇、善美靖江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靖江街道开展青年干部学习活动“三部曲”中的第三步。靖江街道开展青年干部学习活动第一步,40余名靖江街道的青年干部“精英”齐聚一堂,怀揣着满腔热情,赶赴建德、淳安,踏上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学党史,悟初心,寻差距,求“真经”。靖江街道开展青年干部学习活动第二步,走进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丰机电)、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胜达)以及杰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看智能制造如何助力企业“脱胎换骨”,实现腾飞。

评委专业点评

金句频出指方向

活动特邀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宝良,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华铭,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靖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团区委副书记徐凯达,萧山日报社副总编辑、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李永耀等担任专业评委,从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会场效果等多个方面做出专业点评。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宝良对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并就如何进一步将党史学深学透提出建议和意见。

团区委副书记徐凯达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们的精彩表现,并围绕演讲技巧分享高分“秘籍”。

选手各出“奇”招

悟初心,展未来

15名青年干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围绕初心之旅、创新之行的具体感悟,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内容,运用PPT、配乐等多种形式,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进、讲精神传承、讲青年担当、讲保持初心、讲未来前行。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选手们用坚定的声音展现着靖江青年一代的蓬勃生机,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传递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

有的选手从历史细节入手,挖掘有血有肉的小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有的选手以一曲激昂的红歌开篇,娓娓道来;有的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先进,展望未来。话语铿锵,气宇轩昂,选手们情真意切的演讲激荡着观众的心弦,也向全国网友全方位展现了靖江青年干部的形象与担当。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创新奖6名。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靖江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动力和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让青春与伟大的时代同行,连接梦想,承载荣光。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