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改革体验官丨未来乡村生活啥样?萧山梅林村体验走起

更新时间:2021-11-16 18:47:56    内容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占地面积19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植入了电影院、24小时书房、智慧健康服务站、无人健身房、无人超市、青少年分宫;二期还要建设乡创中心、乡村旅店、幼托机构、艺术培训班、老年公寓、幸福食堂……

如果不说名字,你会不会认为这是城市中的某个民生综合体?

其实,这是位于杭州市瓜沥镇梅林村的美好生活中心。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未来乡村生活的模样。此前,浙江已在全国率先启动“未来乡村”建设,杭州首批创建单位共有38家。作为杭州市首批未来乡村建设单位,梅林村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群体的需求,植入数字、便民的公共服务场景。美好生活中心由此而来,成为了梅林未来乡村建设的一个集成窗口。

这个美好生活中心,到底带来了哪些城乡均衡新体验?有没有刷新你对浙江乡村HAO的印象?

今天,就跟着改革体验官一起去体验吧。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