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 凤凰村文字 > 正文

打造共富样板,凤凰十二“yi”亮相

更新时间:2021-11-15 11:30:17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凤凰驿•红色研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个集红色研学、党群服务、参观资讯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研学街道中心,已成为全市一流的红色研学中心、现代化党群服务驿站标杆。

红色研学中心的投入使用,意味着衙前镇凤凰村十二“yi”已全部亮相。十二“yi”是指十二个具体的应用场景,包括凤凰屹•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凤凰义•凤凰共富产业社区、凤凰益•健康服务中心等。

其中,凤凰共富产业社区是浙江省中小型企业创业基地,世界500强企业——恒逸集团就是从此诞生的。目前,该产业社区已入驻企业45家,其中亿元以上规模企业5家,去年实现总产值10.8亿元,利税1.5亿元,解决了2500人就业,还每年给凤凰村带来了980万元的租金收入。

从浙江第一个联营加油站,萧山第一个村级小商品市场,再到组织萧山第一家由农户、村集体合作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凤凰村一直在吃“头口水”。

围绕产业、民生、文化、治理等,凤凰村聚焦“红色+共富”特色定位,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彰显官河古韵,有力提升凤凰山景区环境面貌,全面构建丰富特色场景,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凤凰样板。而渐渐“先富”起来的凤凰,也是对衙前共富的反哺,推动了衙前共富样板镇的建设。


作者: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华兴桥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