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 欢潭村 > 正文

全区唯一!萧山这个村又有新称号,大量美图曝光......

更新时间:2021-10-29 17:21:45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近日,萧委办发〔2020〕9号文件《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度萧山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及萧山区美丽乡村提升村名单的通知》。

根据文件,进化镇欢潭村被认定为2019年度萧山区美丽乡村示范村,楼塔镇大同二村等30个村为2019年度萧山区美丽乡村提升村。

进化镇欢潭村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呢?其魅力在哪里?带你一起去看看!

进化镇欢潭村,是萧山众多美丽乡村中的一个样板村。这个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村落,流传着岳飞引军笑饮欢潭水的美丽传说,保存有全萧山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传承着“耕读传家崇五义,正身务本继遗端”的文化精髓……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正是美丽乡村最为宝贵的资源。当历史与现代碰撞,当文化与旅游相融,欢潭,是千百美丽乡村中的别样风采。

如何在欢潭开启浪漫“小生活”,感受乡村的“小欢喜”?这些景,你不得不看!这些美,不容错过!

欢潭的日,是一幅画不完的动人水墨画

白日的欢潭,是清幽的,宁静祥和镌刻进脚下的每一块石板,散落于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白日的欢潭,也是活泼的,热情融入在邻里的每句暖心问候,飞扬在八方来宾的笑脸中。

欢潭的夜,是一首唱不尽的浪漫小夜曲

夜晚的欢潭村,金黄暖色调勾勒沿河而建的曲折水廊、点点灯光照亮道路小径、五颜六色的彩光晕染清澈喷泉……层峦叠嶂的大岩山脚,月朗星稀的黑幕天空下,姹紫嫣红般的灯光颜色,描绘浪漫、璀璨的乡村夜景。华灯之下的欢潭,比白日的清幽多一份华丽的从容,仿若袅袅余音,让人意犹未尽。

美丽乡村“先减后加”

近年来,我区坚持先做“减法”,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开展全域整治,用精细的“匠心”精神和“绣花”功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各村结合地域、经济、文化实际,打造特色,相继建成欢潭、群围、灵山、凤凰坞等各具特色的精品亮点,累计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1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4个、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12个、A级以上景区村庄36个,其中AAA级7个,AA级9个。我区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还被杭州市推荐为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借鉴推广意义强的县(市、区)。

今年,我区将继续按照“先做减法、再做加法”的思路,稳步推进第二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创建和验收工作。同时,第一批提升村收好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建设成果。第三批提升村开好头,先行全面启动农村环境整治,按照“成熟一个、评审一个”的要求,严格评审把控。


作者:  编辑:桂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