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 横一村文字 > 正文

杭州萧山:“如意山房”迎客来 小柿子也有“大经济”

更新时间:2021-10-29 17:14:41    内容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0月27日,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横一村刚刚建成的“如意山房”与周围红彤彤的柿子相得益彰。

“如意山房”是萧山未来大地的综合服务中心,因为在柿子林区域、依山而建,空中俯瞰是一个方顶柿造型,又像“如意”,故取名“如意山房”。它集六个中心于一体——游客接待中心、公共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青年创客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乡村智慧管理中心,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观摩。

近年来,当地结合农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在柿子里和茶园里打造休闲空间,以柿为媒,游客的体验点多了,村民的收入点也多了。

从前村民卖柿子维持生计,现在转化成“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实现共同富裕,一颗“小柿子”也有“大人气”“大文化”“大经济”。


作者:记者 魏志阳 俞碧寅 拍友 缪妙 摄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