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 横一村文字 > 正文

全国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横一村

更新时间:2021-10-29 17:10:19    内容来源:萧山临浦   

10月20日,全国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临浦镇横一村。新华社、中新社、环球网、澎湃新闻等全国主流媒体负责人、专家学者一行约90人,齐聚杭州南,共同探寻这片萧山未来大地的面貌。

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介绍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情况。

媒体采风团一行车览横一村,实地考察Hi 鸭部落、吉柿·清昼茶院、如意山房,并认真听取横一村创建工作情况。

尽管今天风冷雨寒,但采风团对横一村却饶有兴致,大家不住地拍照、拍视频、记录。

横一村位于临浦镇西南,由横山傅、大坞坑、梅里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庄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拥有龙马灯、荷灯节等多项非遗,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资源丰富,尤以梅里方顶柿出名。

今年,横一村被列入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备选点,村庄引入中国美院的设计师团队、区供销联社的建筑施工团队、阿里巴巴的软件工程师团队、火石乡立方的品牌策划团队、众安文旅的乡村运营团队……在创意的不断碰撞中,村庄开启了全面蝶变。

围绕柿子、稻子、院子,横一村开始了自己的共同富裕探索之路,推进苗木迁移、围墙透绿、化零为整“三大革命”,基建端、治理端、产业端三管齐下,打造农文旅融合的未来乡村范本。


作者:沈艳露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