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一行赴我校调研

更新时间:2021-06-10 15:35:14    内容来源: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炜炜一行赴杭州萧山技师学院调研学校建设和发展。章区长强调,要把握大势、顺应态势、发挥优势,逐梦全国“双一流”技师学院和全省十佳技师学院,加快萧山本土职业教育崛起,打造一座萧山本土高等院校。

章区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智能设计与制造学院、智能装备与控制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的教学设备设施配置、师资力量、办学质量等情况,并听取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

章区长指出,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师资、生源、平台、创新能力等发展优势不断集聚,既有美誉度,也有贡献度,既有影响力,也有引领力,在职业教育领域走在了全省前列,体现了与萧山经济社会发展血脉相容的紧密关系。当前,职业教育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面临着重要发展拐点机遇,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作为萧山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找准方向,抢抓发展,争创全国“双一流”技师学院和全省“十佳技师学院”。

章区长强调,要顺应态势,明确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战略定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抓手;要发挥优势,充分认识到萧山有发展的沃土、学校有发展的引擎、企业有发展的需求,坚持产教融合理念,探索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章区长要求,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要进一步为萧山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重要保障,为优化萧山人才结构提供有力支撑,为萧山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动力,为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认同感提供场景示范。要通过强强联合、以强带弱,推动营造萧山职业教育生态;要更加务实笃行,推动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功能布局实现全方位引领发展。


作者: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