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振兴杯全国金奖学子胡银涛受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接见

更新时间:2021-06-10 11:00:05    内容来源:   

百年风华,青春力量。4月29日上午,杭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杭州青年说”首场宣讲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接见慰问了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并寄语全市青年。其中,我校17级模具技师班胡银涛同学作为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模具工(冲压)赛项金奖选手接受市领导接见并出席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微信图片_20210610105553.png

胡银涛同学出席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第二排左一)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第十三届“ 最美杭州人——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第十五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五届“最美杭州人——青年英才”、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金奖选手代表。均为全市范围内各个岗位上发扬五四精神,用青春谱写人生华丽篇章的优秀青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向获得荣誉的优秀青年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市委组织全市广大青年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由青年发起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五四运动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周江勇说,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创造历史。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确立技能竞赛“走出中国,冲击世赛”为目标,自2018年培养产生萧山区第一位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以来,竞技水平不断提升。近三年累计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787项,其中国家级共计62项,包括一等奖22项。仅2020年学生3人获“振兴杯”2项金奖,2人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铜牌,3人入选世赛国家集训队;教师2人获“振兴杯”1项金奖,师生4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在向世赛发起冲刺的过程中,学校也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将职业技能竞赛的先进标准不断转化为人才培养的标准与规范,为培育具有世界水准的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610105522.png

胡银涛

主要荣誉:2019年荣获全国中等职业能力技能大赛“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获得三等奖;2019年荣获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钳工(工具钳工)”赛项获一等奖;2019年度获得“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度荣获第16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模具工(冲压)”赛项金奖;2020年度获得“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度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