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共享新发展成果 > 正文

北干街道开展核心区块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更新时间:2021-10-27 17:01:1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以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近期,北干街道开展核心区块住宅屋顶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屋顶违建治理、环境“脏乱差”等关键环节,还空中美丽风景。

北干街道联合北干城管中队、北干派出所、部分社区通过前期实地排查,对北干一苑、北干二苑、华达社区、绿茵苑社区、银河社区、星都社区六个城市社区所在的核心区块周边屋顶环境情况进行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并将整治范围划分为多个区域,由社区、北干城管中队带队进行分包整治,按照由表及里、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逐步推进。

“在小区楼顶随意堆杂物、种菜、还修建彩钢棚房……站在我市几处高层建筑向下眺望,这样的“不和谐”不在少数,不但破坏了住宅楼的整体性,影响城市形象,还对市民的安全造成严重隐患。街道希望通过本次整治行动,让住宅楼顶焕然一新,为城市环境增色,还空中美丽风景”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靶心 硬核整治

在详细了解各处楼顶情况的基础上,街道按照“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采取“宣传先行、自行拆除为主、教育与拆除并行”的工作方法,由专人分组包户,逐一上门与业户进行多次沟通,有针对性地进行劝说教育,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配合。“北干一苑、北干二苑、华达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居民大都是“自扫门前雪”,小区公共区域卫生则很少过问,长年累月,一些住宅屋顶堆积物越来越多,更有甚者,在屋顶搭起了架子,种起了果蔬。希望这次整治行动能将楼顶尽快处理干净,还大家一个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不少居民纷纷呼吁道。

截至发稿前,街道会同相关部门已完成核心区190处建筑屋顶拆违整改,还对周边屋顶进行了清理和局部美化,既解决了老百姓的民生需求又美化了城市形象,实现了建筑屋顶“旧貌换新颜”。

后期,街道将会同城管、社区跟进督查“回头看”,确保整治无遗漏,做到全域覆盖、不漏一处、全面整改,确保本次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