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北干先锋骑手 | 暖心“五招”传递小城大爱

更新时间:2021-10-27 16:50:51    内容来源:   

为把党建工作覆盖到新业态、新就业领域,近段时间,北干街道推出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举措,帮助骑手解决难题、促进骑手发展成长、推动骑手参与社会治理,以暖心“五招”传递小城大爱。

暖心“五招”

建设先锋骑手驿站 

我们在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北干二苑党群驿站、绿茵园社区永久路驿站、天悦社区风情雅苑小区、中信银行萧山支行、银隆微笑亭等6处设立北干先锋骑手驿站,让小哥们累了有地坐,难了有人说。

提供暖心特色服务 

我们在每个北干先锋骑手驿站内都设置了饮水、热饭、充电等10项基础服务,同时结合各驿站实际,推出健身、理发、电瓶车停放等X项特色服务,让服务“贴心”更“暖心”。

讲好先锋骑手故事 

我们在“萧山北干”公众号上推出了“北干先锋骑手故事”系列,用文字的力量记录骑手故事,致敬平凡英雄。

党建联盟助力成长 

我们通过“社区党组织牵头、联盟单位助力”的形式,为先锋骑手提供道路交通、急救知识、反诈骗等丰富课程,全面赋能骑手成长。

邀请参与社会治理 

我们发布《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一封信》,诚邀外卖、快递小哥和网约车司机们到服务区所在的村社报到,亮明身份、留下信息、提出意见、参与服务,成为“北干社会治理合伙人”。

每一个在北干街头穿梭的忙碌身影,都是城市跳动脉络中不可或缺的,是平凡人努力生活的缩影,让我们以“暖蜂”促“先锋”,用服务助成长,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合力发展的新路径。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