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21“平安三率”上线!接到来电12340的你请为北干打CALL

更新时间:2021-10-27 16:50: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你是否接到过这样一个号码:0571-12340,请别急着挂断这不是诈骗电话!而是平安建设“三率”调查电话,您的接听和回答很重要!

平安三率是什么?

人民群众安全感

社会治安很安全、食品药品很放心、生产安全稳向好、生态环境很美好、平安创建入人心、扫黑除恶成效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

平安志愿者服务、平安巡防、平安红袖章、矛盾纠纷调解、遵守交通、邻里守望、遵纪守法、应急演练、隐患爆料、制止违法、主动向相关单位报告身边的环保、交通、食品药品、市政建设等安全问题都属于参与平安建设。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

了解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发现端倪立刻报警、看到异常电话主动拦截并找相关部门核实等。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

您好,我们受省统计局委托,对“平安浙江”建设情况进行电话抽查,需要占用您几分钟时间可以吗?

当然可以。

今年以来,您或者您的家人是否遭受过不法侵害?

没有。

您觉得本地的社会治安状况如何?

好。

您觉得本地的食品药品安全状况如何?

好。

您觉得本地的生产安全状况(包括交通事故、火灾等)如何?

好。

您觉得本地的生态环境状况如何?

好。

您觉得本地的总体安全感如何?

好。

您觉得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网上兼职刷单、网络贷款、退款先交保证金这些是不是属于电信网络诈骗?

是的。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参与过平安创建活动?

是的,参加过。

平安建设

就在每个人身边

疫情防控、问卷调查、宣传资料发放、平安巡防、举报公共安全问题、消防演习、应急演练、维持社会秩序、矛盾纠纷调解都属于平安创建活动。

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在为平安北干建设贡献力量!

1

耐心接听

如果您接到调查“平安三率”的电话,请您耐心听对方说完,配合回答。

2

用普通话回答

接到“平安三率”调查电话时,请您使用普通话配合回答。尽量不要使用“说不清楚”“还行”“还好”“不知道”...等模糊语言。

1

回答善始善终

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电话调查,要善始善终,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哟!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