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党建联盟来助力,小哥“组团”学急救

更新时间:2021-10-20 16:41: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外卖骑手及快递小哥面对紧急情况时的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急救知识的普及率,近日,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微医全科门诊部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培训。

本次培训由党建联盟单位微医全科党支部的邵红玉老师担任主讲。除了外卖骑手及快递小哥外,也吸引了部分楼宇企业员工参与。

△培训现场

培训进行时

培训分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践两个部分进行。邵老师从心脏骤停的危害、心脏骤停的预防和面对心脏骤停如何进行急救三方面展开授课,为参加培训的小哥们和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

现场演练

在观看完心肺复苏的教学视频后,老师随即邀请了几位外卖小哥进行现场演练,并就如何调整急救对象体位,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做了现场指导和动作纠正。培训过程中,老师还穿插讲解了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让外卖小哥也都上台感受了除颤仪的使用。

本次培训,使在场骑手和企业员工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尽己所能,挽救家人、朋友甚至路人的生命安全。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