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展现新都市风采 > 正文

萧山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开展“慈善日”宣传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30 16:24:03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此,萧山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全面动员,辖区内各村、社区、楼宇社区纷纷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服务活动。

★ 1 ★

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开展送医上门服务

萧山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会同北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戴芳医生对辖区内残疾人士及老人进行上门随访,并进行健康检查。检查中,一行人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以往病史,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各种医疗保健问题,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及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知识、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等。

★ 2 ★

萧然社区提供从头到脚的服务

“上次帮我免费理发,这次又来帮我免费修脚,你们真是太贴心了。”家住北干街道萧然社区煤制品宿舍的陆奶奶开心地说道。“中华慈善日”前夕(3日)萧然社区党总支“温暖到家”公益服务走进辖区独居老人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慈善日”的初衷。据悉,社区将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和邻里互助等多种志愿服务,以失独、孤寡和高龄失能、残疾老人等重点人群为服务对象,满足他们的微心愿。

★ 3 ★

瑞商楼宇社区入企宣传《慈善法》

瑞商楼宇社区此次送法进企业,一方面是感谢辖区内企业多年来的善心义举,另一方面,向企业发放《慈善法》手册以及由区慈善总会编印的《慈善宣传手册》,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瑞商楼宇社区希望通过向企业宣传《慈善法》,号召更多的人依法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增强慈善理念和慈善法治意识,让慈善事业由部分群众的自发行为转化为全体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 4 ★

钱塘明月社区开展慈善日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了理发、量血压、磨刀、修伞、修自行车、修小家电、肩颈按摩、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向周围居民宣传慈善事业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服务摊位面前都排起了长队,收获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 5 ★

湖滨花园社区线上+线下宣传 传递慈善真情

湖滨花园社区以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慈善宣传,营造全民慈善,人人向善的文明氛围。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慈善法》小知识,在微信公众号进行专版推送;在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中华慈善日”海报;在社区服务大厅、小区门口等地方,摆放“中华慈善日”宣传展板,向出入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同时组织线下活动,开展慈善主题宣传。通过多样化宣传方式积极引领社区居民参与慈善事业,为建设和谐湖滨增添慈善底蕴。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