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展现新都市风采 > 正文

拆除“小锅盖”!北干街道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

更新时间:2021-09-30 16:24: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管理,日前,北干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今年以来第三次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现场

街道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村、社区排查摸清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基本情况,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安装和使用。

会后,各村社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向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使用者普及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相关知识,明确告知个人擅自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安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后果严重。

△荣联社区

△银河社区

△绿茵园社区

据悉,北干街道辖区内安装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此次共排查到70只,自行整改拆除10只,街道统一整改拆除60只。

未经许可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行为,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129号公布,国务院令第638号第一次修订)之规定,可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