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共享新发展成果 > 正文

防疫进行时 | 北干基层防控一线“守门人”掠影

更新时间:2021-08-31 17:01:53    内容来源:   

防疫基层“守门人”

北干村社干部掠影

从社区到小区,从每一份倡议宣传单到每一张信息登记卡,北干街道社区干部冲在前,干在先,构筑基层防疫最美风景线。


银河社区

银河社区以“银河红PLUS党员志愿者”为联盟,在小区内进行“地毯式”大扫除和疫情防控宣传。不仅有社区干部、党员、居民骨干、网格员这些日常活动中的老面孔,还加入了留萧过年的新“银河”人。留萧过年的牛丽娟就是其中一员,当她看到社区志愿者活动招募后,立刻打电话报名,表示要出一份力。“平常过年都回老家了,也没在意这些活动,这次留在萧山过年,终于有时间来为自己的小区出一份力了。”


北干二苑社区

北干二苑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沿街商铺,对百余户商家开展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指导。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商家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顾客进店注意事项以及发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须知等宣传资料,确认每一家店铺的防疫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并签署了防疫责任承诺书,督促他们担起主体责任。


广德社区

广德社区针对辖区内单位和经营场所开展防疫工作检查。同时对消防设施、电线老化程度、乱堆乱放等现象做了彻底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提醒单位负责人要加强防疫工作,提高安全意识。针对此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将持续跟进整改工作进度,做好工作记录。


风情科创社区

风情科创社区组织志愿者、网格员、物管先锋代表开展“邻里亲、送温暖”活动,向留萧过年的居民献上一份迎春祝福、送上一份防疫礼包,表达社区的关心与感谢,让“留萧过年”的人们感受暖心的他乡年味。

挺过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疫霾”散尽的时刻!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