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展现新都市风采 > 正文

北干红色打卡游暨“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来袭

更新时间:2021-08-30 17:29:4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强广大女性学史明理、学史増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5月21日,北干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红色打卡一日游暨“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

北干街道村社妇联主席、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等优秀女性代表、巾帼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站:北海塘遗址公园

开启“红色打卡”之旅

活动伊始,一行人来到北海塘遗址公园进行红色打卡之旅。站在四周高楼林立的北干街道横一路上,绵延的古海塘静卧在侧,诉说着那些古老悠远的故事,一时间便有了一种古今交融的奇妙之感。

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是我省第一个钱塘江古海塘遗址公园。千百年来,北海塘是萧绍平原的生命线,守护着一方沃土,被誉为“海上长城”。由于南沙大堤、围垦大堤的建成,北海塘失去了防御江潮的功能,而它的修筑是萧山围垦历史的开始,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历史见证,是萧山先民留给后代的宝贵财富。

第二站:钱塘明月社区开启

“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

结束“红色打卡”之旅后,一行人来到钱塘明月社区文化家园开展“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区三八红旗手、非遗传承人王丽华进行现场授课。

王丽华把萧山花边的传统文化和党建元素融合在一起,耐心细致地向与会人员讲解如何绣制党旗。

在王丽华老师的指导下,与会人员开始穿针引线,大家上手都很快,认真细致地落下每一针。一个多小时过去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在一块红布上,用绣花针和黄丝线勾勒出的党旗。

本次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共绣党旗,深刻体会党旗传承的意义。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