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坚持亚运总牵引 实现萧山新蜕变 > 融入新发展格局 > 正文

喜讯!北干科创园喜获区级重点科创园

更新时间:2021-08-27 17:07:39    内容来源:萧山网   

日前,区科创办下发萧科创办(2021)4号《关于公布2020年度萧山区重点科创园认定及评价结果的通知》,北干科创园喜获区级重点科创园认定,跻身全区科创园建设第一方阵,成为全区四个重点科创园之一。

北干科创园

北干科创园位于萧山主城区核心板块,东临国家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接建设一路,西连滨江高新区,北近信息港小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出行便捷,配套设施完善,政策保障扎实,是萧山区“4286”产业载体重点项目。园区创建于2014年7月,面积2.3万平方米,主导产业为信息技术(数字经济)、节能环保、医药健康。

园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专业化运营”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负责运营管理,并成立了党支部、共青团、工会、妇联、科协等组织,引进了行业协会、企业管理、金融服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配套了商场、酒店、餐饮、休闲等设施,为入驻企业和员工打造理想的创新创业之地。

园区创建以来,引进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较强、营收规模较大、经济效益较好、税收增长较快、发展前景广阔的重点企业,如火山口网络、领图科技、微风智能、聚玻科技、众望科技、易建易工等,还储备了一批优势成长型企业和有较好发展潜质的科技型初创企业。截止目前,园区入驻的各类科技型企业共60余家,其中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类企业占80%以上。拥有准独角兽企业1家、 “5213”企业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14家、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11家、萧山区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1家、萧山区百强企业1家,萧山区数字经济入库企业6家、其中获得萧山区数字经济“骏马计划”企业2家,限上服务业企业8家;企业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14项、软件著作权证489个;园区共引进E类人才5名、F类人才21名。

2020年,园区科技型企业实现税收3300余万元;限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收35.59亿元,增加值5803万元;数字经济企业实现营收31165.6万元,增加值8529万元。

北干科创园通过7年来的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创建成效,先后被认定为萧山区科技创新园、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和2020年度萧山区重点科创园,成为街道高水平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 整体智治新北干”的重要平台。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