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数智新经济 共享新服务-高端网络论坛 > 专题论坛 > 专题论坛4 > 正文

盛新农: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更新时间:2021-09-01 11:23:37    内容来源:   

我认为健康的内涵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最基本的内涵,也是不随时代、物质精神条件发生改变的一个内涵,那就是“无病、少病、小病”。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无病无灾,但这个终究只能是人们最美好的愿望,生老病死是自然界的规律,一生无病无灾是不可能的。于是大家内心深处就会产生两个更理性的想法:一是求之于己,希望自己少生病,生了呢也是小病;二是求之于人,如果生病了,希望能有好的医生帮自己大病化小,小病化了。

第二个方面是基本内涵的进阶版,它只有在物质条件比较优越的时候才会产生,叫做“提高生活质量”。不论人的财富有几多,最重要的还是人本身,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享受生活,所以我认为“提高生活质量”是基本内涵的一个进阶。



作者: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