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隐翼天使”助残就业 又一电商助残项目落户萧山

更新时间:2022-04-28 10:24:3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8875046_xsrblby_1651075200000_s.jpg

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就业,一直是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记者从区残联获悉,又一电商助残项目落户萧山,致力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

“隐翼天使”是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杭州协享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残疾人电商就业项目。今年初,在杭州市残联和萧山区残联的支持下,“隐翼天使”项目招募首期学员开展培训。项目组还在杭州亦橙控股产业园进行了场地无障碍化改造,建设了“隐翼天使”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未来专项电商培训都将在这里展开。

台州姑娘小何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读大三,今年6月即将毕业。她曾无数次想象过未来就业的场景,心中忧喜参半。喜的是终于有机会靠工作养活自己,忧虑的还是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先天性痉挛型脑瘫导致的双下肢运动障碍使得小何必须用轮椅代步,她有点担心:“什么样的工作适合自己?工作的地方有没有无障碍设施?工作的强度自己能不能承受?”

带着这些问题,小何报名参加了“隐翼天使”残疾人电商就业培训班,成为首批学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实战演练,系统学习了电商客服、仓储和运营知识。今年3月,她顺利与杭州协享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成为一家电商企业的客服专员。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隐翼天使”项目已经形成了一套稳定的模式。通过项目组搭建的培训就业平台,企业提供电商客服及仓储物流岗位,有就业意愿的残障人士可以接受免费电商职业技能培训,掌握实用技能精准匹配岗位需求,获得工作机会。入职之后,他们将与普通员工一起融合就业,同工同酬,平等参与岗位考核竞争晋升。同时,项目组还为有困难的学员提供心理辅导和生活帮扶,增强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目前,该项目已经帮助50名残障人士找到了工作。

据了解,“隐翼天使”残疾人电商就业项目目前正在持续招募学员和合作企业,如果你是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肢体、听力、言语残疾人,或者是愿意提供电商客服及仓储物流岗位的企业,欢迎通过扫描右边二维码咨询报名。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