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我区减免出租车承包金超47万元

更新时间:2022-04-28 10:23: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出租车行业的冲击,减轻出租车承包经营者的经济负担,降低营运压力,日前,我区下发《关于萧山区巡游出租汽车承包金减免、补贴措施的倡议书》,遵循“同车同济、损失共担、合理分担、共渡难关”原则,开展出租车承包金减免工作。截至目前,全区2022年3—4月份合计减免476440元。

“疫情加上网约车的冲击,我们平时一天净收入只有几百块钱,而且现在油价高,刨除成本,其实没剩多少钱了。”出租车驾驶员宗师傅坦言,听说公司减免承包金,他还是蛮开心的,“我一个月承包金4600元,减掉20%以后,平均一天免掉了30元左右的承包金。”

“现在就早晚高峰订单会多一些,平峰时段跟以前比人少了。”另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徐师傅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平时生意少了,他就报名参加了公司的疫情保障车队,护送萧山医护人员。

交投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承包金减免倡议书下发后,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协会号召,核对名单、减免金额,线上线下对承包驾驶员进行逐一通知,并详细讲解相关减免措施。“我们为驾驶员减免了3月和4月的承包金,覆盖交投出租车公司目前在营运的所有自营出租车,共计减免10.58万元,惠及62名驾驶员,缓解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压力。”

本次承包金减免补贴时间为3月、4月两个月的承包金,月承包金在5000元及以上的燃油车,减至5000元再减免20%;月承包金在3000元以上至5000元以下的燃油车减免补贴20%;月承包金在3000元及以下减免补贴10%(若减免后的承包金低于2000元的,则按2000元收取);对纯电动出租车承包金减免补贴10%。“我们希望,出租车公司可以积极响应倡议书,个体经营者和主承包驾驶员也应当主动与聘用驾驶员协商,合理降低车辆承包费。”区交通服务管理中心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