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特殊时期高速服务区服务举措很暖心

更新时间:2022-04-26 09:28:04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这可怎么办,我手机坏了,健康码、行程码都要通过手机查看的。本来疫情期间出门在外,家里人就很担心我,如果联系不到我,更要着急了。”近日,一位货车司机向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

“不要急,我们帮你代买一个手机,可以吗?”执法人员立即联系附近村镇,请手机店老板发送店内手机型号、图片和价格过来。经过司机师傅挑选确认,不到一个小时,新的手机就送到了服务区。

杭州境内的萧山、下沙、桐庐、临安等高速公路服务区,是长三角往来江西、湖南、广东等地途经的大型服务区。近期由于疫情影响,不少货车滞留在杭州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内。为此,杭州市交通执法队各高速大队认真开展监管巡查,联合辖区服务区积极为滞留的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代买、订餐、送水等各种暖心服务。

下沙服务区位于沪昆高速,横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杭州市交通执法队高速二大队了解到滞留在该服务区内的货车司机有20余人,吃住都在车上。执法队员主动与服务区联系,为货车司机们送去了热腾腾的饭菜,以及火腿肠、饮用水等应急物资。

在富阳服务区,杭州交通执法队高速四大队则携手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传化慈善基金会、传化智联共同开展“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守护疫情下的卡车司机”公益活动。执法队员为货车司机提供打水、订餐、购物等跑腿代购服务,还专门为他们新增了自动贩卖机。

4月9日起,桐庐服务区还为往返浙沪运输重点物资的货车司机专门推出了无接触配餐工作,按照货车司机要求,将餐点定点放在指定位置,方便司机就餐。

此外,萧山服务区、临安服务区和龙岗服务区等多个高速服务区还为货车司机们安排了免费核酸检测。

根据印发的《杭州市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十条举措》,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市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和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等抓好落实相关工作。“希望这些举措,能让奔波劳碌的货车司机们感到温暖,提振信心。”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