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暖胃更暖心!带着孩子滞留高速口,交警送他们一份热气腾腾的盒饭……

更新时间:2022-04-22 09:48:1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萧山交警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在筑牢疫情防控墙的同时,畅通服务群众渠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和担当。

男子带娃滞留收费站

2022年4月11日傍晚,在杭金衢浦阳高速入口处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民警米玮,正在负责卡口的防疫任务一名男子走到米玮跟前……

正当执勤人员准备上前询问时,只见男子拿着方便面走到卡口处求助民警是否可以供应点热水,通过交流得知该男子和其小孩因疫情原因被滞留在高速入口周边道路上,只能在车上留宿,从早上起就没有吃过东西,只能靠泡方便面充饥。

民警暖心送上盒饭

了解到该情况后,米玮二话不说将自己刚拿到的盒饭、水果、矿泉水送给了货车司机父子俩,米玮对司机说道:“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想办法帮助解决,请司机师傅配合工作,克服暂时的困难。”司机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让我心里暖暖的”。

做好“疫”线守门人

米玮出生于1976年,05年从部队转业,先后在派出所、看守所工作过。去年11月来到交警后,便投入到了交通管理热火朝天的工作中。

在工作中,米玮兢兢业业,不断挑战自我。米玮说:“虽然加入警队多年,面对交管工作,我还是个‘新人’,正在不断地学习。”自开年以来,米玮在做好路面民警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负责亚运会临浦辖区内的安保工作。

米玮说:“亚运会召开在即,疫情防控当前,萧山交警全员都奋战在各条战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做好辖区内交管工作的同时,他所在单位交警临浦执勤中队,还需负责3个高速点位的24小时坚守。虽然几班轮转,但执勤警力常常通宵执勤18个小时后,来不及休整便要奔赴日常的交管工作岗位。

“整个大队所有交警基本都是这样的状态。但作为萧山交警的一份子,我们义不容辞,做好‘’线守门人,守护我们这座城。”米玮在执勤点说道。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