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让“最后一公里”成“最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2-04-11 15:53:28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4月1日上午,杭州市举行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除奥体中心体育馆主会场外,萧山区同步开设三个分会场,第一分会场设在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另有两个分会场设在临浦体育馆、瓜沥亚运观赛空间。

图片

春天的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绿草如茵,一切都显得崭新而有序。场馆周边,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的“最后一公里”体验区改造项目已进入尾声,多条重要道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换妆”。场内,500余位参会人员列成整齐方阵,肃立观看主会场大会直播,激情昂扬地参与宣誓。这其中包括亚运建设工人、城市志愿者、“平安 护航”代表、场馆运行团队、亚运服务保障人员等各60人。

站在亚运建设者方阵中的浙江国泰建设工程部经理张世益告诉记者,他们一共30人参会,都是亚运村运动员村2号地块的建设者,“我们参与亚运建设三年了,进度要求紧、任务重,我们加班加点,三月份该地块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城市志愿者方阵中,有来自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的30位志愿者。该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韩卫国表示,志愿者们组织参与过许多迎亚运活动,也见证着萧山的变化,期待亚运会的到来。

杭州亚运渐行渐近,萧山区正全力推进亚运村及杭州奥体博览城、萧山体育中心、临浦体育馆、瓜沥文化体育中心、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手球馆等五大“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目标任务,让“最后一公里”成为“最美一公里”,全方位做好迎亚运准备。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