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全省首个村级青少年分宫开课

更新时间:2022-02-28 09:09:1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图片

2月26日,梅林美好生活中心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随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会活动的举办,浙江省首个村级青少年分宫——梅林青少年宫正式开课。

梅林青少年宫一年分春季、秋季、暑期三次招生,每期课程为12次。本次春季课堂结合当地报名情况共设置四门课程,含儿童美术、小主持、机器人(乐高)搭建、童话故事表演。首期课程就有8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他们中除了梅林本村的孩子之外,还有不少来自山北村、车路湾村、张潭村、八里桥村等周边村社。

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进入课堂前,每名小朋友都进行了测温、扫码、亮码。课堂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教学、有趣的互动,引起孩子们浓厚的兴趣,专心致志地听课。

“青少年宫课程性价比高、老师素质高。以前要参加青少年宫的课要专门跑到城区,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课,方便了很多。”现场家长纷纷点赞。很多家长表示,梅林分宫硬件条件好、周边环境好,小孩子在青少年宫上课非常放心。

据悉,梅林村作为农村综合性改革的省级试点,始终按照“1+4”的模式,以未来乡村建设带动周围四个村的发展,积极构建“共富圈”“朋友圈”“服务圈”。梅林青少年宫是未来乡村的公益资源,是乡村儿童的共享家园。眼下,梅林村正通过高质量的活动带动人气,把资源和服务带给周边村社,扩大公共空间和公益性资源的辐射覆盖范围。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