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2-02-28 09:07:0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亚运会举办之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时段多、重点区域多、重点环节多。年初又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疫情、雨雪冰冻天气、企业复工复产等多项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区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场)、平台,各专委办、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责任”工作要求,加强监管、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

区应急管理局将危险化学品企业作为重点监管服务对象,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危化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通过组建专项检查小组,对我区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提前部署要求企业做好“四个一”措施,做到“六个不开工”。并通过微信群、网络平台等方式向企业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指南,利用隐患管家、危化安全驾照等应用场景督促企业有效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要求危化企业在复工当日在线上传“四个一”措施相关台账资料,上报安全管理、重点岗位、应急处置和保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指导督促企业将“四个一”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平稳复工。截至目前,共有34家企业完成复工复产资料上报。区应急管理局还通过安排安全生产专家等方式,为企业“定制”复工复产方案,指导帮扶企业落实各项全面恢复生产产能的安全保障措施,精准助力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指导服务企业199家,发现并整改隐患597处。

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223家,排查问题隐患450个,立案查处76家,责令停产停业12家。现将2022年第一批安全隐患企业在媒体上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