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72家重点企业,8000余个空缺岗位,杭州南站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2-02-23 10:19:31    内容来源: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积极搭建用工需求平台,助力企业节后开门红,2月11日,由区人社局、杭州南站管委会主办的“杭南有约 就业萧然——企业招聘服务专区活动”在杭州南站西广场开展。

本次招聘活动预设展位9个,其中企业招聘展位8个、政策咨询(移动服务)展位1个,共征集有岗位需求的区内重点企业72家,提供8000余个岗位。

来自江西的王师傅一下火车就来到招聘处看了起来“我之前是做焊工的,过完年回来一下火车就看到有人招聘,过来看看。”

“有遇到合适的吗”“有,这个东南网架和九龙厨具的,我拿了他们的(宣传)单子回去仔细再看看。”

据萧山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段裴裴介绍:“我们这次参聘企业的空缺岗位多,覆盖面广,一般企业开具的薪资都在5000以上,包吃包住的很多。现在每天在这里安排8家企业设展,每家企业连续两天,缓解他们招工难的问题。”

“目前正值春节结束后的返工潮,杭州南站的客流流量也在逐渐上升,日均到达量在1.5万人左右。”杭州南站枢纽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钢桥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帮助刚刚到萧山、准备在杭州打拼的新萧山人找到心仪的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同时,活动将积极对接劳务输出大省,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外省劳动力招聘,加大劳动力余缺调剂,“我们会把这些岗位推送到湖南湘西,湖北恩施、襄阳,四川广元、甘孜,贵州黔东南等18个区县市劳务协作联盟。结合后期开展的‘一班三提升’活动,分5组走访20家区内重点企业,全力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助企开门红。”段裴裴说。

本次招聘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欢迎有需要的市民旅客前来咨询。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