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从抗雪防冻“转战”道路修复,养护人fighting!

更新时间:2022-02-14 10:03: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连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即将告一段落,这意味着路面抗雪除冰工作也进入了尾声,但养护人们还不能松懈,因为路面修补的号角已然吹响……持续降雨以及低温冰冻导致沥青路面松散,部分道路受损严重、病害明显增多,坑槽、网裂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

结合道路巡查及110联动等反馈的路面受损情况,萧山交投养护公司迅速集结养护人员345人、车辆122台以及其他机械设备14台,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全力投入到大坑小坑一起补的环节。

施工前,各养护站出动洒水车对各路段进行清洗,确保融雪剂、融雪盐对路面的损坏降至最低。养护人员提前在隐患、施工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保持良好的养护形象,确保来往行人、行车安全。与此同时,各辖区内的路面巡查力度没有松懈,站部人员正在对沿线的护栏、标志标牌、警示防撞等安全保障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30日下午15时,萧山交投养护公司共对03省道、塘新线、塘湄线、三益线等53条道路、14座桥梁进行修补,完成修补坑洞587.3余平方米。萧山交投养护公司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使管养线路恢复到畅通、安全、整洁的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公路畅通、行车安全。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陈昱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