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火眼金睛”?“智慧大脑”?这个设施让萧山人安全感满满!

更新时间:2022-01-20 08:56:2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亚运兴城    

小型轿车内

乘车人员摇下车窗

无需移动即可完成

人、车同步“安全扫描”

……

这是新近启用的新塘街道

联华新村临时检查站的日常

图片

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萧山公安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技术革新,按照“固定、临时、智能卡口”三类检查站标准,强势推进“护城河”检查站建设。

什么是“护城河”检查站

“护城河”检查站依托可视化指挥系统,通过视频镜像、双向对讲和智能联动,形成面向实战的检查站应急处突体系,有效实现对亚运安保期间全区检查站的全面掌控。

检查站如何实现“护城”

“火眼金睛”和“智慧大脑”是其“法宝”。以萧山南检查站为例,通过在检查站周边和站内部署各类智能化感知设备和智慧无感安检系统,短短几十秒的时间里,就能对过站的人、车、物、证、码进行全程识别。与传统的检查流程相比,时间能节省三分之二以上,也能有效减少因安检过程造成的车辆堵塞。

255个点位加紧建设中

目前,我区已在255个点位加紧“护城河”检查站建设。创新推出“1166”临时检查站建设模式,哪里有需要,移动式临时检查站就能“火速”搭建:1个系统、1套设施、6分钟搭建、 6秒钟核查,借助活动板房或移动警务车就能完成“变身”。

接下来

我区将陆续投入使用

更智能、更安全的无感安检设备

其中智慧无感安检系统

将推广至全区各个检查站

真正把好萧山门户

护航亚运安保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樊轶雯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