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沿江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更新时间:2021-12-29 09:06:5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新街街道沿江村迎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经过现场踏看、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等环节,区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考核组一致同意沿江村通过区级综合验收。街道领导华建东、卫振平及相关条线、联村干部及村相关成员等参与验收。

验收组分成两组,实地踏看了村庄主要道路、河道、文化广场、背街小巷、新农村片区以及美丽庭院等点位,全面仔细查看了沿江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情况。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沿江村在美丽乡村提升中的成效。验收组表示,新街街村两级坚定创建决心、精准规划引领、积极发动群众,充分发扬围垦人的勤劳朴实品质,通过全域整治和特色打造,拆出了村庄环境新貌,挖掘了村庄文化特色,培育了村庄文明乡风。同时,验收组就沿江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新街美丽乡村创建提出了要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汇报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他指出,沿江村紧紧围绕“新村展新貌,老屋焕新颜”的目标,狠抓规划和建设两个环节,强化示范引领和全民参与两个层面,实现了村庄总体面貌华丽转身,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他表示,下阶段,沿江村将继续在整治固成果、长效管理成机制以及不断升华塑品牌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这篇文章。

近年来,沿江村不断做亮“沿江底蕴”,渗透“花木文化”,鼓足治理动能,全力做好村庄环境美丽提升文章。据悉,通过全域整治和提升,村文化广场建设,笑岩线、东直路、中心横路等道路及沿线整治,全域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和背街小巷整治,沿江村的道路、水系、田园、庭院等环境要素及周边配套“焕然一新”。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