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到团中央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2-16 11:16:35    内容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12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到团中央机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报告会。

林尚立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开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报告会上,林尚立生动阐述了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着重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指出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报告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指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透彻,对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做好面向青少年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有重要指导和启发作用。

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中央指导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中央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