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走在田间地头,伴着泥土芬芳,萧山青年在这里“乡”约未来

更新时间:2021-12-09 10:07:58    内容来源: 萧山广播电视台   

本次青春力量宣讲团

来到临浦镇横一村

图片

在田间地头

伴着泥土的芬芳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心得,“乡”约未来

王丽恩《萧然青年 “乡”约未来》

图片

在农文旅的融合中,我们以“五位一体”的理念,将“品牌、规划、运营、数字、生态”同步进场,一体打造。所以,才有了备受欢迎的乡村云播客基地、789稻田烧烤餐厅、鸭棚咖啡、如意柿界等等,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实现了村与城同频共振、共荣共富。横一村的“蝶变”,就是党群同心、政企合力、镇村共建的结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基层的有力展现。

陆佳慧《三份历史决议》

图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

不久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此之前,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曾经有过两份历史决议。

1945年,在争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关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历史转折之中,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李 越《走共同富裕路 圆百姓中国梦》

图片

图片

从首次提出共同富裕至今,我国经济总量已翻百倍。共同富裕不是口号,而是全体人民共同创造并感知的厚重历史。从新中国成立后不久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之初“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的体制破冰,再到十八大以来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实现……新时代的共同富裕,是变与不变的结合,是与时俱进的结果。不变的,是目标、方针与初心;变化的,是内涵、重点与节奏。

俞炜炜《携手共富 萧山有实招》

图片

一直以来,萧山人“敢想、敢闯、敢干”,走出了一条共建共享共富的发展道路。今年7月,省委省政府把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试点放在萧山,正是看中了萧山“共富”的本底。萧山的“共富六招”分别是党建领富、精神促富、改革谋富、产业致富、生态创富、携手同富。

陈 雪《榜样引领 扎根基层》

图片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奔行在临浦发展的奋斗路上,我不禁自问:“我们是否也有秉持前辈们一往无前、实事求是的精神,坚定执笔,为临浦的未来增添色彩?”青年的姿态当如何,烙印在我脑海的是母校基石上的八个大字“实事求是,朝气蓬勃”。作为一名社区青年社工,我应当做的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双眼双脚感受这千年越镇;保持朝气蓬勃的姿态,用耐心细心应对工作中的道道关卡。我相信,许多与我一样在外求学多年再次回到越镇的青年,都有着大同小异的理想并正积极实践。

倪 帆《小巷故事照红心》

图片

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的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10条历史经验,其中第二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自豪生在中国;作为一名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的社工,我骄傲服务基层。在社区工作的两年多时间,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特别是,没有想到自己以前学的专业能派上大用场,我策划制作了很多短视频,用来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社区是我的“主战场”,小巷就像大家庭,我们在传承党的百年奋斗中映照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考场上释放活力,在鱼水情深的温暖中积蓄力量。

项凯丽《“疫”路有你 同“州”共济 》

图片

作为一名医学人,当得知医院在招募赴武汉医疗志愿者时,不顾父母的反对,我决定了:我要去,我得去,并且在第一时间向单位提交了申请书。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命运,但我更相信这是我的使命!

在《决议》中,有一段专门的表述,可以送给那一年,送给那些可爱的人。

二〇二〇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周密部署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

俞 洁《幸福中国 国泰民安》

图片

一百多年前的辛丑年,我们被迫签下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而在2021年这个全新的辛丑年,我们终于能毫无畏惧地说:“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这是什么?这是身为大党大国的气魄,是一个国家给国民,最根本的安全感。

星星之火,终究是成了烽火燎原之势,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从13人到2300人,从50多人到将近9000万人,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个与时俱进不断成长的政党带领我们走上了国富民强的高速发展道路,赋予了我们强大的安全感。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

未来,在世界舞台上

中国将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

而青年一代

也将是这个角色里重要的力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国青年,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