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萧山公交开展“携手迎亚运、同步提技能”工会大讲堂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9 09:35:31    内容来源:萧山公交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群工作者业务素养,11月3日—4日,萧山公交积极开展“携手迎亚运、同步提技能”工会大讲堂培训。公司班子、各党支部负责人、分工会负责人、党群工作者参加培训。

萧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华英,以“突出重点防控,打造清廉国企”为主题,围绕“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突出重点,强化关键领域环节人群的风险防控”、“管好日常,营造干净清朗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履职要求”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纪检监察实务答疑及案例解析,对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萧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以“共谋产改新篇 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产改有关背景”、“怎样进行产改”、“基层工会怎么做”等三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时代萧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

培训还特邀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俊律师作《<民法典>核心亮点规则解读》专题授课。讲座中,朱俊律师深刻阐述了《民法典》这一“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重要地位与深远意义,并结合自身所办的大量真实案例,对七个编节的主要内容做了细致解读,让学员们切实体会到《民法典》给日常生活、工作带来的影响与变化。课堂气氛活跃,内容生动有趣,学员们边学、边记、边思,不时与讲师们进行交流互动,力求学有所获。

本着“体能冒险最小、心理超越最大”的原则,此次培训还灵活运用“旱地冰壶”项目开展了弘扬亚运精神主题团建课程。“旱地冰壶”是在室内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运动项目,需要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配合,集谋略、沟通、执行于一体,分组比拼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对胜利的渴望,学员们将认真、协作、坚韧的态度运用到游戏中,展现了公交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强化了队伍、凝聚了力量,更打开了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方法的良好局面。广大参培人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党建引领提升服务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使萧山公交成为文明亚运城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通讯员 梅笑寒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