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电力科普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1-11-09 09:35:09    内容来源:   

“明年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用的电都是‘绿色’的,有哪位同学知道是怎么实现的吗?”11月1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韩红雅与董文亮来到杭州萧山万向初级中学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讲进校园活动,一时间,同学们反响热烈,讨论声与欢呼声交织一片。

据悉,“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讲活动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历年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延续和升级,旨在当前“双碳”目标背景下,推广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和低碳环保的新风尚,厚植低碳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好校园“小手牵大手”的社会辐射效应。

在宣讲过程中,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通过PPT路演、图解低碳手册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双碳”战略目标、低碳生活好习惯、亚运绿电交易等热点知识,并着重讲述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节能小妙招。在场的同学被活泼的气氛感染,纷纷参与到“如何争做低碳小卫士”的课堂互动中来。

“我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过校园安全用电的课,回家还给爸妈讲了生活中容易忽略的用电小细节。通过今天的课程,我对于如何在生活中进行节能降碳的知识又增加了!”面对一堂课下来的收获感悟,八年级8班瞿义航同学积极发言道,“我们班级还专门设立了电管员,保证每次教室都可以做到人走灯灭,节约用电。”

“这样与时俱进的电力科普对孩子们来说很‘新鲜’,低碳教育从小抓起也非常的有意义。未来学校也将和供电公司一道助推全社会形成低碳节能的良好氛围。”万向初级中学的校长施立英说道。接下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在校园、社区开展节能低碳系列活动,向全社会传递“节能降碳”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深走实、科普宣讲入脑入心,扎实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先行官”。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应昊翰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