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现场宣讲 文艺演出 有奖竞答…这场反邪教活动,超有料!

更新时间:2021-11-09 09:34: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打竹板,两头翘,今天我来说邪教,又诈骗,又绑票,坑蒙拐骗一套套”

“邪教不是宗教,如果你听说哪个‘宗教’的教主神通广大、无所不能,那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很可能是个邪教。”10月21日下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汇宇小学。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影响力,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不断增强识别、抵御、防范邪教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反邪教思想防线。

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区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沈建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赵条娟,区科协党组成员李跃东,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大队长高黎明,城区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副主任沈英,汇宇小学校长朱国锋等出席,来自该校的150余名同学参加。

观看反邪教短视频

音舞快板唱起来,反邪知识学起来

活动在边民艺术团带来的音舞快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中拉开序幕。8位表演者以新颖的表演形式,欢快活泼的风格,讲述了尊科学、防盲从的道理。

反邪“大咖”齐上阵,这场宣讲超有料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陈涵

陈涵老师以《认清邪教本质 提高抵御能力》为主题为现场同学带来授课。陈老师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主要特征、如何防范邪教等三方面入手,结合真实案例,将国家反邪教的相关政策法规、各类邪教特征、被邪教歪曲的事实真相等内容呈现给在场同学,让他们认清各种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提高其防范、抵制邪教意识和能力。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林慧娜

林慧娜老师作了一场题为《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的主题宣讲,详细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指出邪教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敛取钱财、秘密结社、危害社会的本质,深刻揭露邪教的丑恶嘴脸,引导现场同学认清邪教本质,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进一步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能力。

“原来邪教组织的手段有这么多,而且这么隐蔽啊!”

“我们不要相信那些歪理邪说。”

宣读反邪教倡议书,拧紧反邪“安全阀”

学生代表们倡议,要从我做起,拒绝各类邪教组织的传单、邮件和一切宣传活动,遇到邪教时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邪教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更多的人加入抵制邪教的行列。

现场还进行了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文艺演出、有奖竞答等方式,让在校学生对反邪教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更清楚认识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重要意义,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掌握了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筑牢思想防线,拧紧反邪“安全阀”,我们在行动!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