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盈丰街道科协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将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更新时间:2021-11-09 09:34:03    内容来源:萧山网   

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契合卒中学会“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的宣传主题,盈丰街道科协合丰社区联合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在文化广场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素养进社区活动。

活动特邀武警浙江省总队的专家来社区义诊。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地为闻讯而来的居民们答疑解惑,提出诊疗建议、指导科学用药、科普健康知识。医护人员一边为居民科普预防卒中健康知识,一边对前来看诊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医生们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卒中小课堂

脑卒中健康科普:脑卒中为脑血管疾病的主要临床类型,俗称脑中风,我国发病呈现北高南低、东高西低的地理分布特征,发病率、患病率和死亡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成为危害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   

脑卒中的分类:1)缺血性脑卒中,即脑梗死或脑血栓(可以理解为脑血管堵了),是卒中最常见类型,约占70%--80%。2)出血性脑卒中,即脑出血(可以理解为脑血管破了),在我国约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虽然发病率低于脑梗死,但其致死率却高于后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预防卒中的重要性,正确引导公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营造了“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文化环境。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汪铁军  编辑:来陈华